hélianthe

始于热爱

捡了一只推拉高手—第十四章

第十四章:我将你划入了我余生的规划里

“就……”

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要回答,可一抬头就看到Jennie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,Lisa突然一阵懊恼。

自己为什么要解释呢?

这两个多月来,Jennie的生意越做越好,肯定会与一些Lisa从来没见过的人接触。

成年人有自己的交际圈是再正常不过的了,尤其是看到Jennie的朋友越来越多,生活也越来越独立,Lisa是打心里为她开心,这意味着,没有自己,她也能很好地在这个世界生活。

但是,随着她的能力越来越强,她们的交际圈从一开始的包含关系演变成如今的相交关系,以后的差异甚至会越来越大,矛盾也会接踵而至。

况且Lisa一个人住久了,突然多了一个人介入自己的生活,在外帮她分担家计,在内帮她分担洗衣做饭的琐事,万一有一天,她要离开呢?

自己以什么理由,拿什么身份去挽留她?

习惯,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。

思及此,Lisa有些后怕地打了个抖,原来Jennie已经不知不觉地让自己变得依赖她了。

“我的一个朋友而已。”

Lisa第一次不像往常一样把这个问题的答案交代得清楚。

这次换Jennie一脸疑惑地看着她,见她神色如常,也就没有再问下去。

这是Jennie到Lisa家住下后,第一顿安静的晚饭,没有Jennie叽叽喳喳地分享开店趣事,也没有Lisa说一些自己的奇妙见闻。

心照不宣的安静。




夜晚,Lisa翻来覆去的在床上睡不着。

脑子里一直考虑,自己是不是应该花时间重新思考一下跟Jennie的相处模式了。

“你有心事吗?”

“打扰到你了?”

“没有的事,只是想跟你说,有什么为难的事情可以跟我说说啊,困难可以一起解决的嘛。”

Jennie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Lisa不用转身就能想象得到Jennie肉肉的脸,一双眼亮晶晶地看向自己。

她总是这样,把自己的心情掌握得恰到好处,在你热情相待时,显得生人勿近,在你失意低落时,温柔以待。

而自己就好像一只落入猎人陷阱的鸟,待到把笼里的诱饵吃光了,才猛然发觉,自己已经逃不出去了。

“Jennie,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搬出去住啊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的意思是,你现在有了稳定的工作,有没有想过以后自己买房子出去住。”

Jennie猜不出Lisa突然这么问的缘由,但感觉到了她的低落,自己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。

“买房子我还是想过,毕竟你这儿太小了,也有点旧,如果以后我们想养狗养孩子的话,有点不合适,但是以我一个人的收入来做这些事,还是有点吃力的,我的想法是……”

接着,Jennie开始滔滔不绝地讲她往后开店的规划,可Lisa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孩子?

还是她俩一起养?

什么情况?

“不出意外的话,这就是我规划好的未来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Jennie看Lisa一直没出声,就凑过去从背后抱住了她。

“嗯?怎么不说话?”

“内个……孩子从哪儿来的?”

“你想的话可以生一个,但是我想的是我满三十的时候去领养一个小孩。”

Lisa这次是真的被她的想法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了,她还在想如何看待彼此的关系,对方连孩子都已经想好了。

“还是你不喜欢小孩?我觉得吧,带个孩子挺好的,等我们老了,除了彼此之外还有个牵挂,还有啊……”

Lisa越听越不对劲,及时打住了。

“等等,你知道,一起做这些事的人是什么关系吗?”

Jennie闻言,顿了几息,而后像是下定决心一般轻启朱唇,若是Lisa此刻回头相望,定会瞧见Jennie的灿烂眉眼。

“知道啊,是要一起过一辈子的关系。”
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2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